总有那么一种爱情,情正浓时,无法继续,彼此相爱,彼此承诺,永远在一起,谁不想天荒地老,谁不想海枯石烂,谁不想拥有一份真情直到老去。可是,世上真的有那么一种感情,无法持续,无法坚持,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太爱。
人生有太多未知,爱情中的不可知性太多,曾经牵手的一对恋人,月下听风,轩窗听雨,心和心相伴去流浪,那是一种浪漫,让人心碎的梦里呓语,爱真的能融化一个人吗?能,真的能!尤其对一个初恋的人来说,她未曾爱过,当她遇到一个心仪的人儿时,会不顾一切的,义无反顾的去爱,丝毫没有保留的只是一心一意的去爱,可是她柔弱的心却不能承受如此巨大,爱给予的压力。
可能有很多的朋友会有这样的感受:太完美的爱情,总是不会有结局,如果一个人太在乎另外一个人,那么另外一个人的一言一行,她都会放在心上。
不是吗?往往爱的越深,越难走到最后……
记忆总会停留在曾经相遇的地方,岁月的河滩总会有最爱的那个人的影子,任时光怎样冲刷也洗不去她的容颜,洒落一地的相思,萦在心间的仍是爱的呢喃,落花飞舞的瞬间,终不能释怀对一份爱情的缱绻,如云若兰如烟若雨,在心间蛰伏并不能如烟。
爱并不是牵手那么简单,要一颗灵魂承载另一颗灵魂的全部,就比如,你只有100斤的力,让你去背200斤的力,你会觉得吃力,背负不起,从内心到外力都不具备这种这种承载能力。很多人都以为爱到不能爱时,是因为相互不再留恋,不再爱恋,其实不是,爱情真的很微妙。
世上最难舍的就是爱到不能爱时,这也是一般人不能理解的,爱就爱呗,怎么还能爱到不能爱……爱情有时真的不是一言两语可以说得明白的,回眸的瞬间,落花的抖动,弹指的倾间,都会影响一次爱的决定,这看似不经意的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的错过,人生就会有太多的差异,要到很多年以后,所有的结果与差距才会显现出来,那时大家谁也无力挽回什么,人生就是这样一个魔术师。
如果现实生活中,我们确实不能相知,相恋,那就让我们梦中相遇,相知,相恋,就让时光倒流一般,回到我们曾经相恋的那个世纪。
梦中花开花落,一如我们的容颜,岁月淡淡如水,可你我依旧情意绵绵,希望你牵着我的手,告诉我:就这样带着你天涯海角。那是一种心灵的放飞,很远很深,也希望你说:有你相伴就是一种浪漫。^_^
Sunday, October 12, 2008
时间是静止的,流逝的是我们……
秋风像一把柔韧的梳子,当它轻轻吹起时,一份无尽的秋情缓缓飘入我心。
夜风飘过窗外,繁华如梦,星光灿烂,万千姿态,静静的梳理着我的思绪,孤单起相思,独处时的静,装满了我的心酸,似乎处处充满着一种隐约的忧伤,而忧伤里面是一种难言的思念,让我迷茫。在这个门已紧紧闩好的深夜,会想起一个已经逝去的梦。夜的声音应该是睡眠的事情,而我,醒在漆黑的夜里……
杯已干,酒已尽,夜未央,无边的寂寞缠绕心房。
仰头望月,还在那里,翘着嘴角看我,轻飘飘,可是风儿醉了?眩晕着,这样的夜,酒香在清风里随波逐流,不肯为生活无动于衷,其实,我只是站在着无眠的街口,与弯月比着寂寞,与自己的坚强较量着脆弱。
一个人独自守候在静谧的夜色里,透过朦胧的月光,往事在点点滴滴里飘来飘去,到处穿梭,难诉尽,秋风起,寒意浓,细细揉捏着心绪,任月光把故事拉长,想倾诉时却找不到该有的出口,眼酸,不经意湿了一些痕迹,湿成了秋天里飘起的绵绵心雨……
如果说我已是你生命的过客,一场没有未来的偶遇,刻苦铭心,你的柔情,你的悲喜,如我的翩翩裙裳,在你的疼惜中伫立成影随心流浪,隔屏相望,思念重重,也许再多的爱恋也不是足够,再久的永远也不是奢求。当我的心与你靠近时,我只是想你采摘一片秋天的红叶给我的生活曾加一抹色彩,而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从此我的生活洋溢着幸福和感动。
你可知?自从有了你,我的生命就多了一份思念,那思念如水,惬意舒适,浸入一瓣馨香一瓣清醇,淡淡的浸泡着过往的心迹,亦浓亦淡,温暖着彼此的灵魂里。在你那里有我全部的情感,有思念、有呵护、有关心,一句“我的Dear”足以让我甘心融化在你的溺爱里。
缘来缘去,不知是错过了季节还是漫漫长夜给了我你的伤悲?还是我不忍舍弃与你的过往。本以为我们可以相互用心守候,多一些信任,然而,一切都始料未及,午夜过后,当月满西楼的时候竟偏离的心曲,以至我迷失在你忽明忽暗,忽远忽近的犹豫里。当你的心远离的时候,失去了温馨,淡泊了情怀,在多少个无眠的夜里,我醒来不知身在何方。我找不到答案,我也说不清曾经的你是否用过真心,回忆成了我生活的全部,你的温柔,你的笑脸,你的气息,让我回味,爱和恨的纠葛,伤与喜的轮回,多少牵绊,多少无奈,今夜,深了我思念的色泽,掬一捧弯月不敢触碰你曾经的深情凝望。有谁知,你将是我永久的珍藏。
秋夜,依旧很静,柔柔的思念绵绵的缠绕旧日的情怀。当看遍一生的风霜雪雨,你我纵横的岁月里,你能否告诉我你曾经在意过我。此时,当我再次想起你的容颜,霏霏秋绪也沉默。爱你,到心碎……
夜风飘过窗外,繁华如梦,星光灿烂,万千姿态,静静的梳理着我的思绪,孤单起相思,独处时的静,装满了我的心酸,似乎处处充满着一种隐约的忧伤,而忧伤里面是一种难言的思念,让我迷茫。在这个门已紧紧闩好的深夜,会想起一个已经逝去的梦。夜的声音应该是睡眠的事情,而我,醒在漆黑的夜里……
杯已干,酒已尽,夜未央,无边的寂寞缠绕心房。
仰头望月,还在那里,翘着嘴角看我,轻飘飘,可是风儿醉了?眩晕着,这样的夜,酒香在清风里随波逐流,不肯为生活无动于衷,其实,我只是站在着无眠的街口,与弯月比着寂寞,与自己的坚强较量着脆弱。
一个人独自守候在静谧的夜色里,透过朦胧的月光,往事在点点滴滴里飘来飘去,到处穿梭,难诉尽,秋风起,寒意浓,细细揉捏着心绪,任月光把故事拉长,想倾诉时却找不到该有的出口,眼酸,不经意湿了一些痕迹,湿成了秋天里飘起的绵绵心雨……
如果说我已是你生命的过客,一场没有未来的偶遇,刻苦铭心,你的柔情,你的悲喜,如我的翩翩裙裳,在你的疼惜中伫立成影随心流浪,隔屏相望,思念重重,也许再多的爱恋也不是足够,再久的永远也不是奢求。当我的心与你靠近时,我只是想你采摘一片秋天的红叶给我的生活曾加一抹色彩,而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从此我的生活洋溢着幸福和感动。
你可知?自从有了你,我的生命就多了一份思念,那思念如水,惬意舒适,浸入一瓣馨香一瓣清醇,淡淡的浸泡着过往的心迹,亦浓亦淡,温暖着彼此的灵魂里。在你那里有我全部的情感,有思念、有呵护、有关心,一句“我的Dear”足以让我甘心融化在你的溺爱里。
缘来缘去,不知是错过了季节还是漫漫长夜给了我你的伤悲?还是我不忍舍弃与你的过往。本以为我们可以相互用心守候,多一些信任,然而,一切都始料未及,午夜过后,当月满西楼的时候竟偏离的心曲,以至我迷失在你忽明忽暗,忽远忽近的犹豫里。当你的心远离的时候,失去了温馨,淡泊了情怀,在多少个无眠的夜里,我醒来不知身在何方。我找不到答案,我也说不清曾经的你是否用过真心,回忆成了我生活的全部,你的温柔,你的笑脸,你的气息,让我回味,爱和恨的纠葛,伤与喜的轮回,多少牵绊,多少无奈,今夜,深了我思念的色泽,掬一捧弯月不敢触碰你曾经的深情凝望。有谁知,你将是我永久的珍藏。
秋夜,依旧很静,柔柔的思念绵绵的缠绕旧日的情怀。当看遍一生的风霜雪雨,你我纵横的岁月里,你能否告诉我你曾经在意过我。此时,当我再次想起你的容颜,霏霏秋绪也沉默。爱你,到心碎……
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母爱的伟大》
为什么我会突然间想到要写母爱的伟大呢!那是因为那天我去sunway lagoon玩的时候,看到了一幕让我觉得似曾相识的情景;有一个母亲在陪伴一个小女孩玩一些水上游戏,我看见那位母亲是很辛苦一跛一跛地走完了所有的阶梯上到去了,但是当我再次上去的时候却看见那位母亲又很辛苦一跛一跛地走着阶梯下来,而那个小女孩也一样地走着下来,可是却是脸黑黑的,我想大概是因为那位母亲的体型问题所以不能玩吧(因为那位母亲的体型还蛮壮的);但当我看到那个小女孩的时候,令我觉得很感触,那是因为以前的我也像那个小女孩一样,当没得玩的时候也会这样发脾气,脸黑黑的对着我妈,然而我并没想过我妈的感受,她是如此挨着自己的恐惧感(我妈有惧高症)与辛苦地去陪我玩,而我却只是顾着要玩,而忽略了妈的感受;现在回想起真的觉得很惭愧,妈是如此的伟大,而我却只会有的没的都在发脾气。。
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事是我们一辈子都没办法清还的,她们都在毫无计较地在为我们付出,为我们倾出她们的一切,而我们又能为她们做些什么呢?我们能为她们所做的只是如此的渺小,永远也比不上母亲为我们所做的,而她们又还有多少的时间能等待我们去回报她们呢!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为妈做些什么,我只是知道我不能再让她伤心难过;我没办法让她富贵荣华,但我却会尽我的所有去让她无忧无虑;我没办法让她觉得幸福快乐,但我会不顾一切地逗她开心;我没办法成为她最疼的一个,但我只要成为不让她担心或忧心的一个就好了;我也没办法让她长命百岁,但我会让她觉得不枉此生。。。
相信我,我一定不会再让你留下半滴眼泪,我要你的脸上永远都只挂着笑容,而没有半点的难过。。。因为只是你十月怀胎的把我生下,那就已经是全世界里最伟大的一件事了!因为没有你愿意辛苦地十月怀胎,就不会有我。。。
妈妈,我爱你~
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给失恋的朋友~
《失恋就像牙痛》
失恋就像牙痛,有瑕疵的感情就像哪颗坏掉的牙躲在角落偷偷蛀蚀你的神经,等到你没有防备的时候,一举抽痛你的颜面。
那颗让你痛彻心扉的坏牙,根本占不到你身体的千分之一,那个让你心痛的家伙,也不过是你生命中一个短暂的旅伴,但他们与你的变质关系,竟都能让你痛到半夜失眠想哭。
你永远想不起来,那颗你习以为常,用来磨咬食物的牙齿,不知何时竟瞒着你悄悄的圮坏;就好像你永远不知道,看似风平浪静的两人关系,底下却是危机四伏的汹涌暗潮。
你不明白,明明是颗小蛀牙却能让你情绪失控;一向自信开朗的你却会因为感情神伤。其实你知道吗?痛的不是蛀牙,也不是那个离开的情人,而是因为他们曾经如此靠近记忆中枢,那么接近两人曾吻过的唇,曾说过情话的口腔,所以你痛。你痛心原本相依为命的牙齿和情人背叛你,你痛心那些吻不再降临,那些情话成了可笑的台词。
蛀蚀的不只是牙,而是你对于他们的信任。所以我说,失恋就像牙痛,你可以选择把坏牙和记忆留下,用新的态度去填补修弭;或干脆连根拔起,永不相见。
当然我知道有些人喜欢与伤痕为伍,拿回忆折磨自己,对于这样的人,我们无从干涉他们的抉择,只是也不需要对他们施予太多的同情心。若你要选择与满口烂牙相伴,就别抱怨无法享受美食与崭新恋情。
失恋就像牙痛,有瑕疵的感情就像哪颗坏掉的牙躲在角落偷偷蛀蚀你的神经,等到你没有防备的时候,一举抽痛你的颜面。
那颗让你痛彻心扉的坏牙,根本占不到你身体的千分之一,那个让你心痛的家伙,也不过是你生命中一个短暂的旅伴,但他们与你的变质关系,竟都能让你痛到半夜失眠想哭。
你永远想不起来,那颗你习以为常,用来磨咬食物的牙齿,不知何时竟瞒着你悄悄的圮坏;就好像你永远不知道,看似风平浪静的两人关系,底下却是危机四伏的汹涌暗潮。
你不明白,明明是颗小蛀牙却能让你情绪失控;一向自信开朗的你却会因为感情神伤。其实你知道吗?痛的不是蛀牙,也不是那个离开的情人,而是因为他们曾经如此靠近记忆中枢,那么接近两人曾吻过的唇,曾说过情话的口腔,所以你痛。你痛心原本相依为命的牙齿和情人背叛你,你痛心那些吻不再降临,那些情话成了可笑的台词。
蛀蚀的不只是牙,而是你对于他们的信任。所以我说,失恋就像牙痛,你可以选择把坏牙和记忆留下,用新的态度去填补修弭;或干脆连根拔起,永不相见。
当然我知道有些人喜欢与伤痕为伍,拿回忆折磨自己,对于这样的人,我们无从干涉他们的抉择,只是也不需要对他们施予太多的同情心。若你要选择与满口烂牙相伴,就别抱怨无法享受美食与崭新恋情。
Monday, September 8, 2008
回到过去!!
是我变了吗?
还是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在变,变得很不一样了,
变的不近人情;变得不理不睬;变得功利主义;变得无理取闹,变得相隔两地。。
在这现实的世界里,是否每个人都应该有所改变呢?
但真的有必要要变成那样吗?我不想那样!!
我只想像以前一样就好了,像以前一样平凡地过日子,
虽然时常都钱不够用,但却拥有一种单纯的快乐,
那种一起去上班,一起在msn里讨论今天的午餐吃过什么,甚至还约好放工后要一起去那里,下雨天可以去接我,晚上一起去夜市场,一起去喝酒。一起去唱k,一起看戏,一起笑一起哭的日子。。
那些日子不再有,也许对你来说那是一种痛苦是一种困境,但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幸福,
因为至少我们还能呆在一起,也不会像现在那样时常吵架,真的很难过。。
你曾说过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对我们,为什么要我们这家人分开。。
当时我真的不懂要怎样回答你,因为当我看到那个问题的时候,我泪已经从眼眶里掉下了。。
我不懂要怎样才能回到像以前一样的日子,但那真的令我好怀念。。
你甚至还说你以后也不会再回来了,那就是说我的希望已经变成绝望了。。
最近在我的生活里发生的就是吵架吵架吵架!!
家人,情人还有朋友,全都好像很爱跟我吵架,吵吵吵!!吵个不停!!
早上吵,下午吵,晚上吵甚至连半夜也吵!!讲话吵,不讲话也吵!!
真的那么爱跟我吵架吗?爱骂我就来骂个够吧!!我不会再反驳了!!也没力气再吵了。。
你们爱怎样就怎样吧,我不会再插手也不会再想知道了!!
我只想静静地过,一个人也没关系,反正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
一个人开心,一个人生气也一个人难过。。这都已经不重要了!!
对我重要的也不会再拥有了。。
我唯一的陪伴者就是~酒!!
我最近都时常告诉自己这句话“醉了就好,醉了就什么也不用想”!!
因为所有我在乎的人与事,全都好像很讨厌我,也不想再去理会我。。
那我还清醒来干嘛呢?!!
说到好像很自甘堕落,但其实不是,只是我终于知道自己原来是很脆弱的,
我也爱哭,爱人哄,爱人疼,爱胡思乱想甚至有时还会闹情绪。。
因为我只是个很普通的平凡人罢了。。我并不坚强!!
真的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但没人想听。。只好都写在这里了!!
还是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在变,变得很不一样了,
变的不近人情;变得不理不睬;变得功利主义;变得无理取闹,变得相隔两地。。
在这现实的世界里,是否每个人都应该有所改变呢?
但真的有必要要变成那样吗?我不想那样!!
我只想像以前一样就好了,像以前一样平凡地过日子,
虽然时常都钱不够用,但却拥有一种单纯的快乐,
那种一起去上班,一起在msn里讨论今天的午餐吃过什么,甚至还约好放工后要一起去那里,下雨天可以去接我,晚上一起去夜市场,一起去喝酒。一起去唱k,一起看戏,一起笑一起哭的日子。。
那些日子不再有,也许对你来说那是一种痛苦是一种困境,但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幸福,
因为至少我们还能呆在一起,也不会像现在那样时常吵架,真的很难过。。
你曾说过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对我们,为什么要我们这家人分开。。
当时我真的不懂要怎样回答你,因为当我看到那个问题的时候,我泪已经从眼眶里掉下了。。
我不懂要怎样才能回到像以前一样的日子,但那真的令我好怀念。。
你甚至还说你以后也不会再回来了,那就是说我的希望已经变成绝望了。。
最近在我的生活里发生的就是吵架吵架吵架!!
家人,情人还有朋友,全都好像很爱跟我吵架,吵吵吵!!吵个不停!!
早上吵,下午吵,晚上吵甚至连半夜也吵!!讲话吵,不讲话也吵!!
真的那么爱跟我吵架吗?爱骂我就来骂个够吧!!我不会再反驳了!!也没力气再吵了。。
你们爱怎样就怎样吧,我不会再插手也不会再想知道了!!
我只想静静地过,一个人也没关系,反正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
一个人开心,一个人生气也一个人难过。。这都已经不重要了!!
对我重要的也不会再拥有了。。
我唯一的陪伴者就是~酒!!
我最近都时常告诉自己这句话“醉了就好,醉了就什么也不用想”!!
因为所有我在乎的人与事,全都好像很讨厌我,也不想再去理会我。。
那我还清醒来干嘛呢?!!
说到好像很自甘堕落,但其实不是,只是我终于知道自己原来是很脆弱的,
我也爱哭,爱人哄,爱人疼,爱胡思乱想甚至有时还会闹情绪。。
因为我只是个很普通的平凡人罢了。。我并不坚强!!
真的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但没人想听。。只好都写在这里了!!
~雨之部落~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