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母爱的伟大》

为什么我会突然间想到要写母爱的伟大呢!那是因为那天我去sunway lagoon玩的时候,看到了一幕让我觉得似曾相识的情景;有一个母亲在陪伴一个小女孩玩一些水上游戏,我看见那位母亲是很辛苦一跛一跛地走完了所有的阶梯上到去了,但是当我再次上去的时候却看见那位母亲又很辛苦一跛一跛地走着阶梯下来,而那个小女孩也一样地走着下来,可是却是脸黑黑的,我想大概是因为那位母亲的体型问题所以不能玩吧(因为那位母亲的体型还蛮壮的);但当我看到那个小女孩的时候,令我觉得很感触,那是因为以前的我也像那个小女孩一样,当没得玩的时候也会这样发脾气,脸黑黑的对着我妈,然而我并没想过我妈的感受,她是如此挨着自己的恐惧感(我妈有惧高症)与辛苦地去陪我玩,而我却只是顾着要玩,而忽略了妈的感受;现在回想起真的觉得很惭愧,妈是如此的伟大,而我却只会有的没的都在发脾气。。

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事是我们一辈子都没办法清还的,她们都在毫无计较地在为我们付出,为我们倾出她们的一切,而我们又能为她们做些什么呢?我们能为她们所做的只是如此的渺小,永远也比不上母亲为我们所做的,而她们又还有多少的时间能等待我们去回报她们呢!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为妈做些什么,我只是知道我不能再让她伤心难过;我没办法让她富贵荣华,但我却会尽我的所有去让她无忧无虑;我没办法让她觉得幸福快乐,但我会不顾一切地逗她开心;我没办法成为她最疼的一个,但我只要成为不让她担心或忧心的一个就好了;我也没办法让她长命百岁,但我会让她觉得不枉此生。。。

相信我,我一定不会再让你留下半滴眼泪,我要你的脸上永远都只挂着笑容,而没有半点的难过。。。因为只是你十月怀胎的把我生下,那就已经是全世界里最伟大的一件事了!因为没有你愿意辛苦地十月怀胎,就不会有我。。。

妈妈,我爱你~

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给失恋的朋友~

《失恋就像牙痛》

失恋就像牙痛,有瑕疵的感情就像哪颗坏掉的牙躲在角落偷偷蛀蚀你的神经,等到你没有防备的时候,一举抽痛你的颜面。
那颗让你痛彻心扉的坏牙,根本占不到你身体的千分之一,那个让你心痛的家伙,也不过是你生命中一个短暂的旅伴,但他们与你的变质关系,竟都能让你痛到半夜失眠想哭。
你永远想不起来,那颗你习以为常,用来磨咬食物的牙齿,不知何时竟瞒着你悄悄的圮坏;就好像你永远不知道,看似风平浪静的两人关系,底下却是危机四伏的汹涌暗潮。
你不明白,明明是颗小蛀牙却能让你情绪失控;一向自信开朗的你却会因为感情神伤。其实你知道吗?痛的不是蛀牙,也不是那个离开的情人,而是因为他们曾经如此靠近记忆中枢,那么接近两人曾吻过的唇,曾说过情话的口腔,所以你痛。你痛心原本相依为命的牙齿和情人背叛你,你痛心那些吻不再降临,那些情话成了可笑的台词。
蛀蚀的不只是牙,而是你对于他们的信任。所以我说,失恋就像牙痛,你可以选择把坏牙和记忆留下,用新的态度去填补修弭;或干脆连根拔起,永不相见。
当然我知道有些人喜欢与伤痕为伍,拿回忆折磨自己,对于这样的人,我们无从干涉他们的抉择,只是也不需要对他们施予太多的同情心。若你要选择与满口烂牙相伴,就别抱怨无法享受美食与崭新恋情。

Monday, September 8, 2008

回到过去!!

是我变了吗?
还是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在变,变得很不一样了,
变的不近人情;变得不理不睬;变得功利主义;变得无理取闹,变得相隔两地。。
在这现实的世界里,是否每个人都应该有所改变呢?
但真的有必要要变成那样吗?我不想那样!!
我只想像以前一样就好了,像以前一样平凡地过日子,
虽然时常都钱不够用,但却拥有一种单纯的快乐,
那种一起去上班,一起在msn里讨论今天的午餐吃过什么,甚至还约好放工后要一起去那里,下雨天可以去接我,晚上一起去夜市场,一起去喝酒。一起去唱k,一起看戏,一起笑一起哭的日子。。
那些日子不再有,也许对你来说那是一种痛苦是一种困境,但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幸福,
因为至少我们还能呆在一起,也不会像现在那样时常吵架,真的很难过。。
你曾说过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对我们,为什么要我们这家人分开。。
当时我真的不懂要怎样回答你,因为当我看到那个问题的时候,我泪已经从眼眶里掉下了。。
我不懂要怎样才能回到像以前一样的日子,但那真的令我好怀念。。
你甚至还说你以后也不会再回来了,那就是说我的希望已经变成绝望了。。

最近在我的生活里发生的就是吵架吵架吵架!!
家人,情人还有朋友,全都好像很爱跟我吵架,吵吵吵!!吵个不停!!
早上吵,下午吵,晚上吵甚至连半夜也吵!!讲话吵,不讲话也吵!!
真的那么爱跟我吵架吗?爱骂我就来骂个够吧!!我不会再反驳了!!也没力气再吵了。。
你们爱怎样就怎样吧,我不会再插手也不会再想知道了!!
我只想静静地过,一个人也没关系,反正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
一个人开心,一个人生气也一个人难过。。这都已经不重要了!!
对我重要的也不会再拥有了。。
我唯一的陪伴者就是~酒!!
我最近都时常告诉自己这句话“醉了就好,醉了就什么也不用想”!!
因为所有我在乎的人与事,全都好像很讨厌我,也不想再去理会我。。
那我还清醒来干嘛呢?!!
说到好像很自甘堕落,但其实不是,只是我终于知道自己原来是很脆弱的,
我也爱哭,爱人哄,爱人疼,爱胡思乱想甚至有时还会闹情绪。。
因为我只是个很普通的平凡人罢了。。我并不坚强!!
真的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但没人想听。。只好都写在这里了!!

~雨之部落~


《~雨之部落~》

这是我的部落格哦!

因为我的英文名是RaINiE,RaIN就是雨,所以就名为“~雨之部落~”好了


希望可以将我人生中的每一页都贴在这里,

因为以前读书的时候都未曾有任何被贴墙的“杰作”,

所以现在就自己贴咯。。^_^

也希望有人可以跟我分享我的“雨晴故事”